close
 
 
最近看了一齣韓劇—【魔王】感受很深
尤其看了後面幾集到....END
更是讓心情跌到谷底,情緒直DOWN....。

前陣子,大師問我...你媽媽走出來了沒(我小弟的事)?
我說:我們這些兄弟姊妹都還沒走出來,更何況是個母親?

每當朋友問我這事的時候,我心裡常想--有這麼快就可以走出來了嗎?還是我太執著了呢?

直到看了這齣韓劇,才知道,原來我小弟的事對我來說,會是心中一輩子遺憾的事。


很多朋友都不了解何我的反應這麼大
因為男主角(朱智勳角色)的心情和舉動,我可以理解.....。
那是種在報復以及等待被救贖的矛盾...。

有一幕,是律師事務所的事務長跟朱智勳講的話:『我們都在等你....大家都在等你(停止報復)』。
那時,這一幕讓我的心—震動了一下(即使到現在,這一幕,還是感受很深)。
因為,我和我的家人,也都曾經在等我小弟...(走回正常的生活)。

最後,劇情的END是---
兩個男主角,在報復和輪迴的情況下,結束了自己的生命(事實上,這樣的結局
,也是朱智勳當時預定好的結局)。

而我小弟,最後也是選擇了不歸路,而且也是他自己一手設定的結局。
劇情裡....朱智勳的哥哥因為一樁意外過世,而兇手就是學校的同學,
但是因為有議員父親撐腰,這位同學最後以正當防衛而無罪釋放,
朱智勳的母親,因為悲傷過度,也在宣判當天發生車禍死亡...。
全家人只剩下當時只有16歲的他,必須獨自面對--家庭破裂,親人相繼離去的
痛苦....。
最後,一股報復的力量,驅使他克服任何的艱難,沒有上大學,靠著自習,取
得了律師執照,....然後展開了一連串的死亡陷阱。
劇情裡...主角設定了遊戲規則,甚至是最後的END。

現實生活裡,小弟也是如此....。
事發的前兩個月,小弟曾傳了簡訊給我,
寫著:....我不怕死,只不過還找不到一個讓人無法發現的地方,我想,我會
很努力的把這個地方找出來,我想到那個時候,也就是即將要分離的時候。

劇裡的主角,習慣了黑暗,習慣了孤獨,不懂得如何說出心底的話...
就好像,小弟下班之後,常常自己呆在樓下的房間,不懂得如何說出自己心理
的想法和感受,孤單的一個人,將自己鎖在自己的世界裡...。

劇裡的主角在朋友的關懷下,曾經有過停下來的想法,但,報復的連鎖反應,
讓他沒有辦法停止....。
我常想,在最後的時刻,小弟有沒有害怕過?有沒有想到家人?有沒有流淚?
是否經歷了極度的痛苦?有沒有想停下來的念頭?
(我覺得應該是有,因為在那件事情的當下,除了傳給我簡訊之外,他還曾經打
了很多電話給他的朋友,我想,那或許是想求救的一種方式吧,但可惜的是,
沒有一個電話是有人接的...因為通話秒數都是0)。

小弟,曾經很配合就醫,但兩年之後,他拒絕繼續就醫吃藥,他說:醫生說只
要吃兩年藥,時間到了,我不吃了...。
偏激固執的想法,讓家人又氣又無奈...。
就像劇裡的主角一樣,報復的念頭,遮蔽了他的心。

小弟走了快一年了,每一天我都常常想到小弟...,我不知道我這樣算不算正常,但是看了這劇,我想我知道我的癥結在哪兒了。
我心底深處的遺憾是---比起我的家人,我更知道這病,給人帶來的痛苦,
但是我沒有盡我最大的力量,去協助我的小弟,如果我當初再多一些關心,
再多花點時間,這件遺憾或許不會發生。

所以在我的內心深處,我沒有辦法原諒自己,但,遺憾挽回不了了,
所以我這一生都必須被負著這個遺憾....。

就像劇裡的主角一樣,如果他可以走出深隧黑暗的隧道,
如果他可以早點碰到關心他的人,或許....報復不是唯一解決的管道。

但,發生的事再也無法挽回,遺憾...也只能跟隨。
這也是我為什麼常常會想起小弟的原因吧...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娜塔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