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思念是什麼?
我想那是條綿延不絕的河流......
 
自從三年前發生的那件事情之後
我變的愛哭了
尤其是看到上演那種有關親情的戲碼
貓女說:這是因為年紀大的關係
是這樣嗎?我也不知道
 
已經用了三年多的手機捨不得丟
因為害怕那封簡訊就這樣沒了
那是小弟給我的最後訊息
 
他走的那一年(2006)
在公司的尾牙上我喝得爛醉
同事以為我很能喝,紅酒、威士忌、啤酒一概不拒絕
但我心裡很清楚,那是因為我故意想醉....
之後的每一年
只要到了這個時候
或是祭拜祖先的節日
就會常常想起小弟
 
今年農曆過年
和家人一起回宜蘭探望外婆
大弟開車在濱海公路上
我的心底卻開始沉重了起來
我不知道大弟有沒有什麼感想
但是我的眼睛一直在搜尋著小弟出事的地點
那時我慶幸著
當時只有我和大弟趕到現場
母親並沒有到
(母親那時想去被我擋了下來,是的,還好那時母親沒有去 )
 
這陣子因為處於待業狀態
所以常常跑回基隆
小馬說:不知道我為什麼可以呆在家裡這麼久
其實,從小弟走了之後
一有空我就常回家
因為經歷過突然失去親人的痛
因為小弟走前的囑咐
所以我變得喜歡回家
 
只是已經過了將近三年的時間
我卻還是忍不住常常想起小弟
常常想著..你現在好不好?
常常想著..當時的你難不難受?很痛吧?
常常想著..姐持咒迴像給你,你收到了沒?
常常想著..媽媽,我們會照顧好,你不要擔心
 
有時,清晨3、4點
坐在家裡會聞到一股味道
那不應該是清晨3、4點會出現的味道
那時我就會想著..弟,是你回來了嗎?
 
雖然有人說
常常掛念著會讓他走不開
但是對我來說
那種思念和掛念  就是像條河~~~~~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娜塔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