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才犬=財前=唐澤壽明

前幾天看到一個談論職場的節目,讓我想到了幾年前在某台經歷過的情況。

那時我選擇的是編輯台的工作,必須進入副控ON 新聞。

進入之前,手上就已經有三四張的LIVE單。

一開始就先全部LIVE一次吧,接下來就進一則則的新聞啦。

開ON大約過了15分鐘,樓下的同事打了個電話上來:

[才犬快來了 趕快進LIVE] 然後就掛掉電話。

我看著手上的LIVE單,心想.."才犬?? 哪來的才犬,才犬不是狗嗎? 沒事幹麻LIVE狗?"

因我不知道是誰打的電話,所以也沒辦法回問。

過了1分鐘, 電話再度響起:

[才犬來了怎麼不LIVE ] 我來不及問到底是什麼, 他說完他要說的, 又把電話掛了。

就在我一邊忙著找"才犬的LIVE訊息"....電話又響了。

我急忙問: 哪來的才犬?

對方說:就是那個演日據白色巨塔的唐澤壽明啊...。

靠!!!

原來唐澤壽明在劇裡叫"財前"不是"才犬"(不知是同事發音不標準,還是我聽錯了)

而我手上的LIVE單上寫的是他的名字唐澤壽明。

ON完一小時的新聞之後,長官說:你不知道"財前"是誰嗎?

我說:【我沒看,不知道。單子上寫的是唐澤壽明,不是他劇裡的名字。】

長官口氣不好的說:【你是編輯ㄟ,當然要知道啊....】意思是,不管怎樣都是我的錯。

當時心裡有點氣....但必須忍....。


媽的!!我是個編輯,不是萬事通,好嗎? 誰規定我一定要看那齣劇啊??

更何況是你們進去開編輯會議,又不是我,SHIT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娜塔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