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收到遠嫁英國婦好友的信,每次她的來信總是能給我帶來瞬間的鼓舞。
是啊..人生就應該是這樣的。
"我是不是在虛擲人生?"我想這是很多人有過曾經無數次的想法。
而我這個朋友,卻是很認真的過日子。
願自己也能想她一樣,用力的過人生。
 
 
嗨,好嗎?好久沒聯絡了,你還有持續慢跑嗎?
 
今年對我來說是極特殊的一年,說來你不相信,今年九月我又要上大學,重做新鮮人了。我想自己每十年就有重頭來過的衝動,生命變得浮躁,心情鬱鬱,非得來個全盤大變動不可,即使四十歲了也不例外!這是我第三次念大學了,希望也是最後一次,畢竟記憶力不如從前,不過理解力和讀書方法倒是愈老愈佳呢。這次我要念的科目你聽了大概會昏倒--手術房技術科!
 

        我想自己當文科人當了一輩子,很膩,希望能改頭換面,重新做人。會選上這科也是誤打誤撞,我希望轉業,一畢業就能找到工作,所以不能選些風花雪月的科目;我要學一些實用的技術,畢竟文學藝術已成為終身嗜好,無須特別學習;我是結了婚的人,有老公要照顧,所以不能離家太遠,得在附近上大學;我沒有餘錢繳學費(這裡大學一年約台幣十五萬),所以要上公費出錢的科目。看看上述的限制,我的選擇變得少的可憐。去年九月起,我開始在劍橋的專科學校上大學先修班,因為我是文科轉醫科,所以必須打些護理科的基礎,以取得資格。

 

        我們班上的同學從十八歲到四十八歲的都有,不過,年紀稍長的最後都退學了,因為課業非常吃重。這門課真比我的碩士課程還艱辛--我的碩士論文課程一共只要交三篇論文和最後的總論文,這門課卻是每兩個月交三篇論文,外加考試、做海報、寫迷你文章,上台提報告,讓人成天忙昏頭。我超級用功,心中告訴自己,打鐵要趁熱,機會稍縱即逝,這次下定決心,只能成功不許失敗!所以我的成績特好,只是讀得相當辛苦,因為自己一開始時論文寫得太好、考試考得太好,現在老師期待我每次都拿第一,讓我有種下不了台的尷尬,只好賣命演出,真是好笑!

 

        除此外,我還交了幾個很好的朋友,雖然他們都比我年輕十五歲!可是感覺上卻沒有年齡差距的感覺,一方面是我「保養」得好,混在他們之間一點都不唐突(我現在每天搭校車上學,同車的小朋友更年輕,只有十七八歲,他們搞不清楚狀況,以為我跟他們同齡,還有小男生暗戀我,真是讓人暈倒(我都可以當他們的媽了))。一方面可能是沒小孩,心態跟大學時差距不多,所以和心性相投的同學一起讀書、一起遊玩,第三次當學生,我想自己是幸運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上個月我才收到大學入學的通知,心中高興不已,畢竟要跟年輕小朋友競爭不容易,所以我也特別珍惜這個重新出發的機會。畢業後我會在手術房內工作,在手術前準備儀器,手術期間作醫師的助手,手術後協助病人復原,如果真的很成功,還能自己進行小型手術,我想這是不讀醫科卻能當醫生的另一條出路了。總之,我對未來的挑戰十分開心,也希望自己能得心應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娜塔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