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尋找本尊
三年前突然夢到觀音菩薩,從蓮花座開始,一直往上攀升到觀音菩薩的法像。
然後出現一本經書....上面有密密麻麻的文字,我只知道最後兩行的文字是要我開始誦經。
然後就嚇醒了。
那個時候,我去了基隆的紫竹岩皈依,也開始誦經。
也從那個時候開始,逐漸習慣做功課這件事,
當然,這方面的人、事,也接觸的越來越多。
 
去年,朋友介紹了一本書,裡面談到有關本尊、靈的事,
讓我想要知道何為本尊?自己的本尊又是什麼?
問了一些修行已久的朋友:【你們是如何確定自己的本尊?】
結果幾乎都是別人告訴他們的。
沒有其他過程嗎? 比如是不是應該有什麼"認證"或是方法?
不然怎確認別人說的就是真的?
 
大概是因為記者職業的關係,
總是不能百分百相信這總方式,心中總有質疑。
 
也有人說:【看我曾經夢見哪尊神佛,那個應該就是了】
但是,回想過去,我夢的可多了 .....
 除了觀世音菩薩,還有臉綠綠藍藍 頭上有很多個眼睛的"憤怒金剛";
也夢過彌樂佛,還有不知是佛祖還是藥師佛的法像 .....。
還曾經接到過行天宮的「黃金卡」。
如果以這個做基準...說到底,我還是不知道自己的本尊是何方神聖。
 
好吧,那就問問妮師姐吧
師姐說:【和毗盧遮那佛較有緣....】
上網去查, 結果竟是大日如來。
看了照片,更是嚇一大跳.....。
 
好幾年前,我曾經一直要我媽想想,我們曾經去過一間
有尊很大很大的金色佛祖的廟,因為很高很大,我們去的時候,都只有在他的脚下 。
結果我媽想了又想,直說【沒有,沒去過】
但我那時一直覺得,就是有去過,是我媽忘記了。
結果看了網路上的毗盧遮那佛法像照片,竟和我記憶中的一模一樣。
才驚覺,原來是在夢裡和母親一起去的。
 
但是這並不足以讓我相信自己的本尊是毗盧遮那佛。
因為這也是別人說的。
 
最後在苦無方法佐證的情況下,我放棄了尋找本尊。
 
雖然朋友說,知道自己的本尊很重要。
但是我想,如果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事,本尊應該會透過什麼方式或管道告訴我吧。
當下,我還是先做好功課再說吧!
ps.夢裡的毗盧遮那佛(大日如來)法像是一般人較為熟悉的那種(佛教),不是密宗的畫法。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娜塔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