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天看了新聞,有件假租屋殺人的社會案件,這讓我想到前年的經驗....。
當然我幸運多了...但是被騷擾了一年多。
 
前年室友熊熊說要回去唸書,所以要搬家。身為二房東的我只好準備找新室友。
(和昨天那位被害者在同一個網路上張貼租屋資訊)。
 
就在前年的七八月左右,有位男性(暫稱"甲男")打來電話說,曾經來看過房子,問說租出去沒。
我回答:還沒,但你要租嗎? 你貴姓大名?
甲男沒回應我的問題 ,反而說:
『你那裡是不錯啦,不過我不是要租房子的,我自己也是在外面租房子的』
《媽的,那你打電話來是要幹麻》我心裡這麼想。
『那你打來有什麼事嗎?』
甲男吞吞吐吐的說:『是這樣啦,我有個朋友想認識你,不知道你覺得如何?』
當場像被雷打到,我說:『我想不需要,而且我也沒興趣,如果不是要租屋,
不好意思我還要忙,再見』
掛了電話之後心裡一直在想,這幾天來看房子的人的面孔....但是就是想不到讓我印象深刻的
(也就是說..沒有長相突出的)。
 
幾天之後....甲男又打來電話了(無來電顯示)。
這次說是他自己想跟我做朋友。
我忍著快要罵人的情緒:『我不喜歡這種做朋友的方式,而且我正在忙
(當時正在剪接),謝謝你的好意,再見』。
 
接著下來,就是讓我想摔電話的過程了。
甲男打來電話之後,只說一句話:
『很喜歡你』,不然就是『很想你』,講完就掛了,讓我想罵回去的時間都沒有。
這樣的騷擾,斷斷續續。常常讓我想摔電話!! 
我媽很擔心,要我回家時特別小心,並且要我別罵人...。
 
直到去年10月,我終於逮到機會了。
這傢伙打電話時間,不是晚餐時間,就是晚上11點左右。
 
那天 ,甲男晚上11點多又打來,因為是沒來電顯示,我拿起電話就先開罵。
『我告訴你,我對你沒意思,有種就留下電話,我倒想看看你長什麼樣
,你這沒種的傢伙』罵完換我掛電話。
 
接下來就是連續好幾通的未顯示來電.....我一概不接,氣死你,哈!
終於被我罵到了。
 
後來我去警局想備案,但是警察說:因為他沒有傷害我,只是打電話騷擾,所以不能受理。
我說:『等他傷害我再報警嗎?』 
警察無可奈何的聳聳肩,表示愛莫能助,要我考慮把電話換掉。
我說『那你乾脆叫我搬家好了,因為那傢伙說,他知道我的地址』。
可能後來知道我是記者的身分,警察開始幫我想辦法.....。
辦法是...(這辦法真是讓人啼笑皆非)
要我假裝願意跟他做朋友,約去外面,然後警察也會一同前去。
我說:『你們去了之後呢? 也不能抓他啊,就是口頭警告吧』
警察說:這是他們唯一能做的。
 
最後我放棄依靠人民保母了。
只能要求電信公司限定發話 ,至於自己的安全,就只好靠自己了!!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娜塔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